鍍金? 純K金? 傻傻分不清? 市面上五花八門的種類  我該如何選擇⋯⋯
 
先直接開門見山說個小結論吧,
若有預算的考量,漂亮堅固CP值高14K是一個很棒的選擇!

而更保值又能日常佩戴,那麼推薦你選擇18K


為什麼呢?讓我們繼續說給你聽…

 
1. 什麼是K金?
 
所謂的K金(Karat Gold)是指黃金+其他貴金屬之合成。
而"_ _K金" 前面的數字是指依照黃金含量分為24等分,常見的有24K金(24/24),18K金(18/24),14K金(14/24)等。
 
50%黃金含量以上稱高K,穩定性和硬度高
50%黃金含量以下稱低K,較容易變色氧化
 
14K—黃金含量 58.5% —硬
18K—黃金含量 75%—硬
24K—黃金含量 99%—軟
 
硬度:14>18>24
價格:14<18<24
 
 
2. 為什麼要選K金?
 
黃金為金屬中最穩定的質地之一,適合日常佩戴不易過敏也不太會退色,
萬一真的退色或是磨損了,只要重新清洗拋光電鍍就能重回原本的光澤。
因此一個好的純K金"表面"的首飾,是能夠漂亮的陪你閃耀一輩子
 
 
3. 14K/18K的差別?
 
14K (又稱585) = 黃金含量比例為58.5%純金+貴金屬合成。
硬度比18K高,價格較低CP值高,是日常搭配及小資族的首選!
 
18K (又稱750) = 黃金含量比例為75%純金+貴金屬合成。
比起14K的黃金含量高,故價格也較高,硬度又比24K純金來的好,非常適合日常佩戴
 
24K (又稱999/純金) = 99%純金。
 
雖然24K的價值最高但質地非常軟,通常為保值使用,若日常佩戴較易變形損壞,其實不適合用來鑲鑽或寶石。
那為什麼不是100%純金?即使再純的黃金也不可能達到100%的純度,世界上是不存在的!
 
因此日常佩戴較建議選擇質地較硬不易損壞的14K或18K
 
 
4. 購買K金首飾時,我需要特別注意⋯?!
 
明明都是標榜14/18K,為什麼價格卻比較低?
這時候要多留意:市面上標榜著K金不一定是所謂的"純"K金
有可能是"金"或"金",只是表面的那一層是K金,而裡面其實是其他金屬材質合成(常見的是銀,銅或鎳錫合金),所以戴久了是容易退色磨損的
而純K金是從裡到外皆為K金,若使用久表面出現些許小痕跡,只要重新電鍍拋光後,就能重現美美的光澤。
 
故建議在購買前可以確認是否為""K金一件好的K金首飾是可以陪你一輩子的。
 
 
最後,還想告訴你…
Seedtree想陪伴你很久很久,
我們想為你  將稍縱即逝的每幀日常 定格為永恆美麗的記憶。
 
 
如何保養我的珠寶首飾? 
▸ 用乾淨的軟布擦拭或沾取稀釋的中性清潔劑輕輕刷洗後,將珠寶首飾上殘留之清潔劑沖洗乾淨。
▸ 珍珠貝類等的首飾,因為是有機物並非礦石材質,必須避免接觸化學物質,所以只用清水和軟毛刷清洗即可。
▸ 在Seedtree購買的珠寶,享有終生免費清潔保養的服務。 
 
 
保持永遠的美麗,讓Seedtree陪你閃耀一輩子。